Saturday, January 12, 2013

At Taiwan University - 草地的故事

121229_Taipei_Uni


From Susan Chang, also a sketcher from Taipei, about this sketch when I posted it on Facebook:

這片草地是近兩年才有的,因拆掉兩棟和農業陳列館成ㄇ型、開口向椰林大道的大建築,未來不一定會常如此,欣賞此美景的要快去畫。此"人類學博物館"原來是舊圖書館(即現在校史館)封閉的側門,如今整修再利用,加上眼前開闊,在Tia Boon Sim 筆下,顯現前所未有的美麗,老建築應很高興。我以前只能在門前近距離側畫,很擠呢!

又:據說拆掉兩棟建築後會空成如此草地,是計畫要蓋的文學院大樓爭議中,有另外的聲音反對兩邊都是老建築的椰林大道,校門口一進來就見龐然大物新建築。我好像在說"草地的故事"。